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机构职能->>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中共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内设机构

    

    根据市委老干部局职能配置和省委老干部局内设机构情况,按照“上下对口,便于工作”的原则,市委老干部局内设4个职能科(室):

    1.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机关工作,协调机关各科室工作关系;制定机关各项工作制度,负责重要会议和重大节庆活动的组织工作;承担文电处理、机要、档案、财务等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负责本局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

    2.老干部工作科

    负责检查督促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指导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加强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老干部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指导协调各地老干部活动室、老年大学的建设及有关活动的开展;检查指导和协调老干部易地安置工作;指导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负责接待外地来淮参观考察、探亲访友的老干部等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安排老干部健康疗养和健康检查;承办离体干部荣誉证书的审核、报送、发放工作;协调老干部的节日慰问、节日供应和老干部无工作遗属补助费的核发工作;负责老干部工作的统计、来信来访工作;办理县级以上(含享受待遇)老干部逝世后登报审批和丧事处理等有关事宜。

    3.综合调研科

    承担全市老干部工作的综合调研,承办局领导交办的专题调研;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拟定有关老干部的政策规定;负责老干部工作的宣传、信息工作。

    4.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具体负责办理关工委综合、协调、会议、活动、接待等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