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启迪心智 成风化人 ——相山区关工委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20200917112532.jpg 

为帮助初中新生建构成长型思维模式,使用元认知提升学习能力,激发潜能,增强抵御挫折能力,提高综合学力和心理健康水平,9月15日,淮北市相山区关工委邀请淮北市心理发展研究中心著名心理咨询师、相山区“五老”志愿者李静老师,为相山区实验中学初一新生举办了开学第一讲《学习的法宝》专题讲座。

20200917112524.jpg

李静老师首先让学生们了解学习的物质基础大脑,从大脑的工作原理到神经可塑性,再到如何建构成长型思维模式,一路娓娓道来,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热烈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通过学习,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将固定型思维模式转换到成长型思维模式的方法,并深刻理解成长型思维模式对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


这次专题讲座,李静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地把自己的固定型思维模式转换为成长型思维模式,在坚决践行成长型思维模式过程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供稿:相山区关工委 李瑛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