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全省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皖北片座谈会在淮北市召开


IMG_83833.jpg

1015日,全省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皖北片座谈会在淮北召开。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郭培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淮北市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秀霞致辞。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六安、滁州、淮北各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G_84002.jpg

许秀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淮北市情和淮北市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关情况。近年来,在省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淮北市委老干部局不断加强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建设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系统,利用管理服务系统,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利用信息化平台了解老干部思想动态,倾听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发挥了信息化的高效、便捷的作用。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市老干部信息化建设经验,先后派出学习人员和考察组赴浙江杭州、温州和山东淄博、泰安学习考察退休干部信息化管理服务、发挥作用等工作,并推动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创新落实老干部工作。

座谈会上各市围绕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订阅和全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推广运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对两项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做法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等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工作推进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广莉就淮北市信息化工作进行汇报。淮北市委老干部局提高站位,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促考核,保障工作进度,到目前为止,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关注量达5389人,完成省局要求关注量的319%,“安徽老干部”关注量达5011人,完成省局要求关注量的296%,均超额完成关注任务;安徽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老干部工作者安装率达100%,并进一步向老干部进行推广,让广大老同志享受到更多的信息化建设成果, 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效率和服务管理水平。

IMG_83983.jpg


郭培良对淮北市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与会各市两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各市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明确责任、提升能力、加强协作,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抓好老干部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落实,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完善优化服务管理系统,共同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