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工作

市关工委红色淮海报告团走进淮北一中


1603674983277814.png

10月22日下午,市关工委红色淮海报告团走进淮北一中,为百余名中学生送去红色教育主题讲座。

今年正值淮北建市60周年。市关工委红色淮海报告团成员、许疃矿关工委副主任戴承燕作为授课老师,以《淮海战役与淮北大地新煤城》为题,分别从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淮海战役经过、淮北建市的初衷和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详尽阐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历史、致敬英雄,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1603675018130792.png

整场报告持续近一个小时,将学生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个血与火的革命年代,更加坚定了学生们对祖国美好发展的信心。每说到慷慨激昂处,学生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听了今天的报告会,我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努力学习,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高一(5)班董紫月说。

据了解,自2019年11月报告团成立以来,13名成员结合自身有关党史国史、教育、政法、宣传文化的工作经历,立足淮北红色资源,围绕煤矿建设史、先进人物高尚品格等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宣讲活动,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操,促进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实现中国梦的接班人。此次授课老师戴承燕,原为许疃矿矿长,1968年毕业于淮北一中,同年下乡开过山、挖过河、修过备战公路,后进入淮北矿业集团,先后在相城矿、海孜矿、临涣矿、桃园矿、许疃矿工作。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