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干部:淮北市老干部系统开展多种活动庆重阳


九九重阳敬老风,浓浓温情暖夕阳。为进一步关爱退休老干部、丰富老干部们的晚年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淮北市老干部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10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离退休老干部走进朔西湖、陶铝研究院和城市展示馆,实地了解城市发展变迁,近距离感受家乡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变化。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纷纷称赞近年来淮北市在产业转型发展、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老干部们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智慧,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推进淮北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欢度重阳活动

   1603681988627985.jpg  

10月23日上午,市政协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欢度重阳活动,市政协原主席郭云修等20余位老干部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秘书长陈新华陪同参加。

   老干部们参观了市城市展示馆、市历史档案馆、朔西湖、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二届“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助力转型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书画联展,让老干部们回忆起往昔奋斗岁月,也切实感受到全市高质量转型崛起的强劲脉搏。老干部们对淮北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欢欣鼓舞,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在思想上紧跟城市发展步伐,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挥余热。


市检察院:开展“回顾革命初心,体验民俗文化”重阳节主题活动

  1603681909756153.jpg

淮北市检察院退休老干部在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韦群庆的带领下,赴濉溪县临涣镇参观考察,回顾历史、体验民俗。韦群庆带领老干部一行首先来到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唤起了红色记忆,回顾了革命初心。随后,一行人来到临涣茶馆,地方特色泗州戏在耳畔悠然回响,泡上一壶浓浓的香茗,品味的是文化,饮下的是时光。

1603681733745645.jpg

此次活动是老干部支部创新党课学习形式的重要举措之一,强化了“银辉添彩”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老干部们对院党组长期以来给予的组织关怀和服务保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挥自己的智慧、经验和热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发展,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添砖加瓦。

 

市公安局:组织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庆重阳”活动

1603681821936210.jpg

10月22日,淮北市公安局组织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了“庆重阳”活动,30余名机关老干部共聚一堂、畅叙情谊,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彬彬参加活动与老干部共庆重阳。

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新建成的档案展览馆和城市展示馆、到特警支队观摩了特警队员擒敌拳和攻防警务技战术演练。老干部们精神矍铄、步伐稳健,兴致勃勃地边走边看,不时相互交流,对我市近年来来的新发展、新变化赞叹不已。特警队员的精彩演练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民警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蓬勃向上党的精神风貌,赢得老干部的连连掌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重阳佳节喜看淮北建设

10月22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欢度重阳,喜看绿金淮北建设”活动。

1603682545683247.jpg

老干部们先后来到朔西湖、市城市档案馆、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看现场、听讲解,实地了解朔西湖景区建设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在市城市档案馆,老干部们重温了淮北的历史发展过程;在城市规划展示馆内,震撼的视频影像、逼真的矿井复原场景、细致的城市建设沙盘全方位、多角度地向老干部们展现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城市发展成果以及总体趋向,让老干部们进一步了解了淮北城市的发展变化和未来规划,亲身感受到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的滚滚浪潮和加快转型崛起的强劲脉搏。


相山区:开展重阳节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

    相山区.jpg 

相山区2.jpg

相山区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为老同志们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祝福。相山区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谢娟一行先后看望了朱兆永、王振才、李光普、李玉田、孙兆凤、孙健等离退休干部,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对老同志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衷心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杜集区:组织开展老干部“看杜集”活动

杜集区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为让老干部们切身感受杜集转型发展的新变化,更好地发挥老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与和支持作用。10月23日上午,杜集区组织开展老干部“看杜集”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王蕾陪同参观。

1603681513264124.jpg

1603681541354981.jpg

老干部们先后实地参观了淮北理工学院、杜集区人民医院、朔西湖、高策现代农业等项目。每到一处,老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汇报,畅谈杜集发展变化,对杜集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给于高度肯定,对区委区政府高站位决策部署给于充分认可。

 

烈山区开展老干部重阳节看烈山活动

  1603681602326148.jpg

10月23日上午,烈山区组织开展老干部“重阳节看烈山”活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区人大主任寇鹏飞,区委副书记刘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曹梅,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王春梅等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烈山-卧牛山治理、港利教育小镇、蒋疃社区小李庄、榴园社区思源广场及四眼井纪念馆等,亲身感受烈山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全区广大干群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东部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迈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烈山的坚实步伐,烈山未来可期。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