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领导重视

慰问信


全市离退休老同志: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市政府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您一年来对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关心、参与和支持。

天道酬勤,岁物丰成。2020年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繁重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市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众志成城,克难奋进,坚决打好决胜仗、收官战、阻击战,较好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19.1亿元、增长3.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1亿元、增长6.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0.8亿元、增长1.3%,进出口总额超10亿美元、增长24.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9%、8.3%,取得了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经济发展稳步向好、群众福祉持续增进的重大成果,向淮北建市60周年交上了一份彰显淮北力量、体现淮北效率、展现淮北担当的优异答卷。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工作传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风气传承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广大老同志践行初心使命,长期以来对全市工作的大力关心和鼎力支持。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验收工作中,广大老领导自告奋勇,主动成立银辉志愿服务队,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和创城验收工作,为全市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市政府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十二次、十三次会议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政策,进一步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让广大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希望广大老同志在保重身体、颐享天年的同时,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淮北,为奋力谱写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衷心祝全市离休退休干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2021年2月9日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