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老党员雷云为少年儿童上党史教育课


1617869953645659.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部署和市委老干部局“五个一”正能量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退休干部、中城社区第三党支部(退休支部)书记雷云在淮北市翠峰小学为少年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1617869979421178.png

70多年前发生在淮海大地上的一场决定党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战役——淮海战役,以我党我军取得决定性胜利而告终,此次战役中民工的支前是最动人心弦的一幕。动员的民工高达500万人,人民提出的口号是“倾家荡产,支援前线,忍受一切艰难,克服一切困苦,争取战役的胜利”。陈毅同志曾经说过,五百万支前民工,遍地都是运粮食、运弹药、抬伤员的群众,这才是我们真正的优势。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

雷云同志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少年儿童讲述了70多年前的这场战役。雷云同志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的同时,要不忘初心,发挥余热,讲好党的历史,做好红色基因传承,激励少年儿童铭记党史,做到心里有党,心中爱党,进一步厚植爱党爱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