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脱贫攻坚路上的银辉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在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举办“脱贫攻坚路上的银辉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扶贫局相关负责同志、县区老干部局(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老干部科长,老干部代表、银辉先锋代表、银辉志愿者代表、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参加报告会,共同学习聆听“脱贫攻坚路上的银辉先锋”先进事迹,传递“银辉添彩”正能量。1625478241831667.jpg

活动宣传了张发杰、陈若奎、石宗宏三位“脱贫攻坚路上的银辉先锋”的先进事迹。市委老干部局扶贫专干杨峰作《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党课宣讲。

1625478240675458.jpg

濉溪县双堆集镇马沟村村书记陈永跃作《退休不离岗 扶贫路上勇担当》报告,介绍了马沟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发杰的先进事迹。

张发杰,原濉溪县政协副主席,2018年5月退休,在即将退休之际,受县委选派,于2017年4月下派至濉溪县双堆集镇马沟村,担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之中。四年来,时刻牢记组织重托,吃住在村,栉风沐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甘愿做马沟村脱贫攻坚和为民服务的铺路人,全力帮助马沟村强班子,谋发展,理思路,为马沟村脱贫攻坚加快发展倾注心血,付出真情,贡献力量,发挥余热

1625478240107859.jpg

   濉溪县陈若奎作《退休操旧业 扶贫宣传不停歇》先进事迹报告。陈若奎,原百善人民公社广播站通讯报道员,作为一名老党员,离岗不离党,扶贫宣传不停歇,在脱贫攻坚战中,利用专长发挥余热,用手中饱和深情的笔记录和讴歌党员干部开展访贫问苦先进典型事迹,报道出贫困人口不畏困难勇摘穷帽的脱贫故事,发挥余热肋力脱贫攻坚战。

1625478241399017.jpg

  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北山村后备干部作《莫道桑榆晚  锚定初心谱新篇》报告,介绍了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北山村石宗宏带领村民植树致富的先进事迹

  2001年,石宗宏从人民教师岗位上光荣退休后,面对家乡满目的石质荒山,他扎根家乡,建设家乡,一心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走上了一条“绿一片荒山,造一个世外桃源,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不悔路。十余年来,在荒山上种植树木400余亩,带领着身边群众创造出绿化荒山3000余亩的奇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1625478241201910.jpg

市委老干部局扶贫专干杨峰讲党课《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杨峰同志从2017年4月作为全市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的一员赴濉溪县百善镇道口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专干以来,克服家里孩子小、老人需要照顾的个人困难,不给组织增添任何麻烦,一直坚持吃住在村,严格驻村工作制度,迅速成为脱贫攻坚行家里手,和工作队积极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创建“三真情一满意”党建品牌,构建幸福道口,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四连增,贫困人口稳步增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1625478241848765.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秀霞在讲话中指出,要更好地弘扬银辉先锋的先进事迹,在全市老干部系统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提出几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使命。广大老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在深学笃行中锤炼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进一步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持续开展更高质量转型崛起银辉添彩正能量活动。市委老干部局确立“聚力银辉添彩、选树银辉先锋、打造银辉乐园”的老干部工作特色品牌,持续开展“银辉添彩”五个一正能量活动,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选树表彰银辉先锋,台干部荣退制度,加强老干部阵地建设,打造“银辉乐园”,推动老干部工作向社区延伸,引导老干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加强宣传大力弘扬离退休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全市老干部系统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搭建载体平台,注重发现、宣传、选树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大力学习弘扬老干部革命理想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老同志时刻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