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领导重视

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1621584262693394.jpg

    519日,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陈耿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秀霞作总结讲话,淮北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剑锋指导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李广莉宣读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工作,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二要严明党内纪律,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执纪。

戴剑锋对老干部局上一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认清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做好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盯住监督主业,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共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严守纪律规矩,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建设,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严肃执行各项制度。

许秀霞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存在问题,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好形势和任务,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习宣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认真开展党史教育,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抓好周末讲堂学习深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要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纠偏纠差,打造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廉洁机关,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美好淮北建设。

会上,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