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史力行,展现老干部工作新作为——全市老干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全市老干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历史,老干部工作人员通过开展“两问需、两走进”活动,零距离走进老干部当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激励担当精神。

1622016716727146.jpg

一是忆党史、聚能量。为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激励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正能量。4月1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我市部分老党员、老同志,畅谈建党百年新成就,唱响伟大时代主旋律。全市老干部系统共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20余场,参加座谈会老干部200余人。离退休干部表达了对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抒发了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和爱党兴党护党的真诚愿望,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加油鼓劲。淮北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开展“读党史 颂党恩 看淮北” 系列活动。市公安局杜集分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回顾百年辉煌”党史集体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了分局退休党员民警常道宾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1622016783818591.jpg

二是学先进、跟党走。4月16日,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在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举办“脱贫攻坚路上的银辉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宣传了张发杰、陈若奎、石宗宏三位“脱贫攻坚路上的银辉先锋”的先进事迹。市委老干部局扶贫专干杨峰作《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党课宣讲。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讲述党史检史、永葆奋斗精神”专题研讨推出三期《红色印记》系列微视频,聆听市检察院退休老党员的红色故事,见证“老物件”里的流金岁月,致敬建党100周年!

1622016870516505.jpg

三是办实事、开新局。市委老干部局把“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开展“两走进、两问”解难题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老干部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修缮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室基础设施,新建无障碍通道,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走进老干部家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完善离休干部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创新老干部党建阵地。在相山区南黎街道锦华苑社区揭牌创立市首家“老党员驿站”。目前三区一县有条件的社区老党员驿站正在逐步设立。探索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建阵地共建,资源共用,活动共办,成果共享。老党员驿站和老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充分整合了社区和市直单位的软硬件优质资源,突出党建引领,组织引导社区老党员、市直老干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让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到有效保障。创新管理服务模式。为体现党内关怀的政治优势,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示范引领下,我市各级各单位积极落实干部荣退制度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相继举办了退休干部光荣退休仪式。荣退制度引导退休干部主动融入社区,聚焦老干部作用向社区发挥,从制度上破解了困扰我市老干部工作多年的“四就近”难题。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