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骨干培训班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25日,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640.png

此次培训会议为期一天,会上传达关于选树全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银辉先锋”的通报》文件精神;并“示范党支部”、“银辉先锋”代表授牌、颁发证书;请“示范党支部”代表淮北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孟兰英、淮北市税务局王晴和“银辉先锋”代表淮北市公安局张焕夫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2640.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市公务员局长明磊作开班动员讲话提出点意见:一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二进一步创新组织建设,不断打造党建新品牌;三进一步聚焦作用发挥,积极开展正能量活动;四、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图片3640.png

市委老干部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秀霞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宣讲及老干部党课辅导报告。报告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的意义、重点、目的和方法,并对组织引导我市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IMG_0688640.jpg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副教授廖锋作了题为党执政兴国的历史回顾与启示的党史宣讲报告,报告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50多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总结了党在处理这些事件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误教训,从而揭示党执政的规律。

 IMG_0714640.jpg

市纪委常委刘密从反腐败斗争到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报告,授课主题鲜明,立意深刻,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深厚的理论阐释,又有真实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教育警示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交流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提高了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的水平,激发了广大老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为下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凝聚力量作出贡献

IMG_0608640.jpg

IMG_0613640.jpgIMG_0624640.jpgIMG_0638640.jpgIMG_0642640.jpg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