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14日上午,淮北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市委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市直、各县区老干部代表,省、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代表,银辉先锋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0966640.JPG

座谈会上,市政协原主席云修等几位老领导满怀激动、精神昂扬地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的深刻感受和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IMG_0960640.JPG

市政协原主席云修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思想精髓和重要意义,表示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作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决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忠于党的伟大事业,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发扬光荣传统,做一名有益于党的事业的促进者,做一名维护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在新时代继续奋发向前,在“银辉添彩”活动中做一名忠诚战士。

IMG_0973640.JPG

市人大原副主任周西敏从四个方面表述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二是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意义;三是坚信中国共产党代表人民的利益,代表时代的发展方向必将走向胜利;四是强调了站在新起点,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动员令,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要老挥老干部作用,教育好子孙后代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参会老干部都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感人肺腑,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前进,为党为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IMG_1105640.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许秀霞在座谈会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许秀霞对下一步老干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老干部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四是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出硕果。

许秀霞强调老干部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努力发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坚持以老干部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不断加强老干部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高服务管理精准化质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分类施策、精准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聚力“银辉添彩”,选树“银辉先锋”打造“银辉乐园”,努力实现“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1119640.JPG

会后,市委老干部局为各位老党员、老干部赠送了党史学习系列书目。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