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市检察院为老干部办实事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科积极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活动。

6月30日,市检察院收到退休老干部祖洪生寄来的一份申请,其于1989年在北山巷检察院家属楼种植一棵梧桐树,因年事已高无力打理,树干高大有枯枝掉落,且靠近主干道及学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其家人经多方走访咨询均未得到满意处理结果,请求市检察院给予协调。

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科接到申请后,立即请示分管领导,经与市园林局联系后赴现场查看情况,并到老干部家中了解情况,送去组织关怀,承诺尽力解决其燃眉之急。经勘察树木生长状况良好,相关工作人员建议修剪为主。考虑到近期雷暴天气频繁,枯树枝折断掉落风险增大,园林局工作人员立即调用大型专用机械车,第一时间修剪完善,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发生。

树木主人祖洪生考虑到自身年龄较大后期无力打理,且该树木不符合砍伐条件,本人及其家人经商讨自愿将树木捐赠给相山区住建局,由相山区住建局统一修剪管理。

事情解决后,祖洪生及其家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并送来了感谢信。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科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为老干部服务上,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同时坚守群众立场,走进群众心里,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点滴小事,用真情服务温暖民心。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