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工作

朱庄矿关工委开展“两节”期间“廉政家访”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朱庄矿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到党员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旨在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状态,引导其家属发挥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共筑廉洁家风。

图片11_调整大小.png

家访中,关工委老同志与其及家属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等情况,听取家庭成员对矿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其家属支持党员干部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提醒党员干部家属密切关注其八小时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一是当好“廉内助”、 守住“一扇门”,要当好廉洁守门员,让说情传话者找不到门,行贿送礼者进不了门。二是要把好“两道关”,一道是亲友关,另一道是子女关,要对一切走“小门”和家属“路线”及打“子女牌”的人敢于说不。三是要当好“三角色”,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家庭纪委书记”、廉洁自律的“保健护士”、廉洁从政的“特殊监督员”。四是勤吹“四不风”,要经常提醒党员干部不该想的不要想、不该吃的不要吃、不该拿的不要拿、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并送上《党员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此外,老同志还对党员干部家属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详细记录。

图片12_调整大小.png

开展廉政家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党员家属加强沟通,教育引导党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让整个家庭构筑“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让党员家属当好“廉内助”。受访家属纷纷表示,当好贤内助,把好“家门关”,决不干扰插手配偶工作,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法规,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构筑起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支持配偶顶住歪风邪气,积极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营造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氛围。

蒋宜和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