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濉溪县委组织部成立“银辉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离退休干部拥有艰苦的成长经历、长期执政阅历、强大领导魅力,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是党的建设中一股强大力量。

乡村振兴是全面实现小康后,党中央提出的农村发展新战略、新目标。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团结凝聚广大老干部在内的一切力量。濉溪县委组织部牢牢抓住老干部这一宝贵资源,坚持问政、问计、问策于老干部,按照老干部技术特长,成立了“银辉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引导广大老干部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县委组织部聘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任“银辉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顾问。志愿服务队分五个组,即政策宣传组,职责是宣传党的各项农村政策和乡村振兴政策,总结宣传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和优秀老干部助力乡村振兴先进事迹;主导产业发展服务组,围绕农民增收,助力镇、村发展主导产业,特色高效农业,争取做到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农村技术培训指导组,利用现有教育培训资源,为助力乡村振兴培训实用技术人才;乡村文明创建组,动员老干部参与乡村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助推乡村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效。积极探索成立乡村五老(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村干,老乡贤)红白理事会乡村五老民事调解室”;农产品市场建设销售服务组,采取市场带基地,基地连农户模式,帮助农民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副产品销售。志愿服务队五个组组长分别由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县供销社原主任、高级畜牧师、安徽中瑞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融部门负责人担任。

因老干部在群众中威信高,说话群众相信,做事群众放心,县委组织部发挥他们“压舱石”作用。“银辉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以期为乡村振兴提供政策宣传、项目信息、项目融资、实用技术培训指导、乡村新风培育、农副产品销售等全方位、多侧面的立体化服务,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高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作出贡献。

(濉溪县委组织部 李艳梅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