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领导重视

全市离退休干部形势通报会召开 覃卫国通报有关情况


1.jpg

12月22日下午,全市离退休干部形势通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通报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单强主持会议。

2.jpg

覃卫国说,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顶住下行压力、克服转型阵痛,努力破解环境容量制约、积极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覃卫国强调,一年来,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主要做了五个方面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增强转型发展动能;坚持招商带动,打造转型发展优势;坚持开放联动,激发转型发展活力;坚持生态优先,补齐转型发展短板;坚持民生为本,夯实转型发展基础。

覃卫国指出,2022年,市政府将按照省党代会确定的支持淮北“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城市定位,把握皖北“四化同步”重要机遇,扛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顶住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发挥战略叠加、市场空间、科技创新三大优势,奋力起跳、奋勇争先,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覃卫国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各项工作,为我市改革发展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覃卫国强调,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老干部舒心生活、安享晚年。

单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用心用情尊老爱老,精准精细竭诚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真正让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地市级老干部代表,三区一县、市直各单位县处级老干部代表、银辉先锋代表等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