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烈山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烈山区委老干部局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夯实阵地平台建设、开展分类指导,突出作用发挥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烈山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强化政治引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线,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突出主题引领,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活动,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依托“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淮北老干部”APP等,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收看中央组织各类在线形势报告会;用好“淮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老干部局门户网站,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思想引领。

夯实阵地建设结合烈山区实际情况,坚持高标准建设“老党员驿站”,精心设计驿站标识、宣传墙等,引导广大老同志重温党的历史,传承优良作风。“老党员驿站”依托社区党组织,充分利用社区的软硬件优质资源,有效发挥凝聚老党员力量、为社会治理助力添彩的作用。拓宽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平台,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立烈山区老年大学,设置学习报告厅、教室、讨论室、图书室、资料室和办公用房,同期可实现开展200人学教活动,保障老干部的学习和活动开展。

坚持分类指导。对离退休干部不同需求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于相对年轻的退休干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采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对于进入“双高”期的离休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将学习资料送到老干部家中,助力老干部及时学、随时学,让离退休老干部学习不缺课、不掉队。2021年,烈山区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交流会2次,为10名离退休老干部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突出作用发挥。积极引导老干部参与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移风易俗、宣讲教育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老干部谏更多诤言、献更多良策,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发挥余热。充分发挥老干部的“压舱石”作用,积极参与“党群微家 一组一会”,当好政策“宣传员”、化解矛盾“调解员”、维护稳定“治安员”,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等工作。通过举办老干部书法展、绘画展、摄影展等多种形式,引导老干部将烈山的城乡面貌变化,以更加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让烈山好声音和正能量传得更远、传得更久。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