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濉溪县委老干部局:完善工作举措 提升党建水平


濉溪县委老干部局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线上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灵活组织设置,丰富党建格局。在单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融入社区、居住地等网格化“双重”管理党组织的基础上,新构建了县老年大学功能性支部,功能性支部支部重在发挥党员作用,下一步谋划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地缘、业缘、趣缘”为纽带,实现基层党组织设置由传统型向开放型转变、党员活动由被动参与向主动转变。利用濉河公园人员集中、流动大、党员人数多等特点,新建了“广场流动党支部”,使之成为干群交流、舆论引导、聚集民意、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党员活动阵地。

二是完善“互联网+党建”,增强组织活力。政治学习、过政治生日、“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不少;组织老党员到临涣文昌宫开展红色教育、老党员讲革命故事、《给党写封信》等“小动作”不断;利用新媒体开展“互联网+党建”、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建微课堂等,打造“小手指大党建”的“创新动作”持续。

三是筑牢“银色堡垒”,聚焦作用发挥。选优配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者队伍。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拓展作用发挥新广度,做优“银耀濉溪”新品牌,做实离退休干部好人及道德模范宣讲团、红色淮海宣讲团、法治教育宣讲团、传统文化宣讲团等四个宣讲团和乡村振兴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工作实效。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