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领导重视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市委副书记戴启远走访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

 

    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市委副书记戴启远分别走访慰问了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在86岁的市政协原副主席叶世泰家里,肖超英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身体怎么样?儿女都在哪里工作?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
  叶世泰激动地说:“都好。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关心我们!”
  肖超英与老人一起深情回顾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功臣,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肖超英说,当年你们义无反顾投身革命工作,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进行英勇斗争,作出了巨大牺牲,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现年85岁的市政协原副主席李方华在抗战期间任新四军四师后勤部通信员,建国后因煤矿建设来到淮北。看到老人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肖超英高兴地说:“您年轻时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甘于奉献,作出了牺牲,值得我们学习。您老要把身体保养好,现在经济社会发展了,日子好过了,希望您老健康长寿。”
  在与老干部们共同回顾抗战岁月时,肖超英说,抗战历史不容忘却,抗战精神弥足珍贵。老干部们在抗战期间所表现出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和必胜信念,是激励全市人民建设精致淮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开拓奋进,砥砺前行。
  在濉溪县,戴启远一行先后来到范鹏飞、刘耀华家中,分别与两位老同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听老干部们讲述峥嵘岁月。范鹏飞还向戴启远展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照片,感慨万千地回顾自己的参军生涯。
  戴启远表示,革命老前辈曾为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作出巨大贡献,艰苦岁月中孕育出的抗战精神在和平年代依然值得铭记和发扬。
  走访慰问中,肖超英、戴启远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让大家安享晚年。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淮北的改革发展,为精致淮北建设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方宗泽,市委组织部部长任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韩生祥等同志参加慰问。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