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老干部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砥砺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一、相山区

退休干部、相山区关工委主任李锦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指导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必将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把我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现代化国家,必将引领全国人民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者,我们一定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退休干部、相山区人大离退休支部书记袁兴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举旗定向、强党兴国的政治纲领。我们人大离退休党支部一定组织老党员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坚决做好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每一位老党员心中扎根,并用来指导今后的各项工作。

退休干部、相城老年大学副校长胡永乔表示:今天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作为老年大学的一名管理人员,这些年来一直从事为学员服务工作,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以百倍热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主动融入全区“暖民心”行动,在学员中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区“老有所学”工作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中城社区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雷云表示:要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雷云调解室”的平台,解决好百姓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将会组织支部党员用心学习宣传会议精神,让党的声音直抵人心。

相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主任乔清华表示: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关工委及老年大学校委会成员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领悟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今后,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积极围绕老干部所思所想所需抓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围绕全区老有所学行动抓好老年大学工作,发挥老年教育示范校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推进全区老年教育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相山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孟雷霆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和普通党员,我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我们会采取集中学习、居家自学、上门送学等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常态化地组织老干部开展学习,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仰。近期我们还将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看相山”活动,让老干部亲身感受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从而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

二、杜集区

矿山集街道双龙公司退休职工党总支副书记徐敬平表示:十年来社区的变化巨大,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关怀下,真诚帮助社区老年人解决就餐、就医工作,并通过社区老年大学,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社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高岳街道原党工委委员、韩楼村党组织书记郭庆梅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乡官”到“村官”,不变的就是为群众服务、带领群众致富的心,要立足基层实际,找准乡村振兴的路子,让集体经济富起来、群众腰包鼓起来,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杜集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忠祥表示:一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多深入青年群众,关心爱护下一代人的成长,帮助新时代年轻人树立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濉溪县

濉溪县人大原副主任、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士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组织广大学员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自觉,引导作用发挥,在老年教育工作中作出更大成绩。

濉溪县政协原副主席李秀松表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我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提醒自己要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余热。

濉溪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现县关工委副主任张厚爱表示:传承红色基因,育好未来人。作为一名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将从党的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关心教育下一代职责,进一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引导下一代勿忘历史,勇于担当;感召下一代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革命传统,把自己融入时代,把奋斗融入祖国,努力把自己铸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濉溪县人大原常委、县关工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张志功表示:我自退休后就一直在县中瑞批发市场服务,后又被聘请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我将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继续坚守岗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为广大种植户提供更好的信息和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濉溪县政协原副主席田志贤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永葆革命青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为群众多做一些事情,尽量为党委政府分忧,积极为党委政府工作建言献策,点赞加油!充满热情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在老干部当中,利用自身优势和关系,努力做好其他老干部思想工作,为保持濉溪县老干部队伍稳定积极献计出力。

濉溪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邵英姬表示: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老干部工作融入濉溪经济发展大局,为濉溪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濉溪县税务局老干部工作者闫彦表示:下一步,将以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突出精准服务老干部与引导作用发挥两个重点,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创新的力度审视老干部工作,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不负党恩,不负厚望。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