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工作

濉溪县关工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会


10月27日,濉溪县关工委召开专题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各镇(园区)、县直成员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和县关工委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与座谈交流。

c9115cd9093569f203a4fe6bb39bc6d_调整大小.jpg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自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及时组织“五老”和关工志愿者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盛况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广大“五老”备受鼓舞。

会上,县关工委副主任郑明礼作了题为《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的辅导报告,就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产生过程、重大意义、报告的重点、亮点等方面以及本人的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8606a9d138d905401e28c95dbd49131_调整大小.jpg

会上,县关工委主任杨恒仁对全县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工作部署。一是全县各级关工委要组织广大“五老”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关工委领导要做到领学、促学,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要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学,形成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全程学的生动局面。二是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相结合。对照当前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完善发展思路,积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明确当前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迅速在关工委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级“五老”报告团、宣讲团、“五老”工作室作用,在青少年中持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青少年、引领青少年,用心用情用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