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出实招办实事 谋发展启新篇——市委老干部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在行动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的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推深做实“一改两为”。

一是召开深化“一改两为”提效能拼实绩动员会,发出新春“动员令”,把“拼”的主基调贯彻全年工作始终,明确指出“拼”的方法和路径,不断改进全局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成效。二是出台《中共淮北市委老干部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效能拼实绩的实施方案》对全年工作进行着重谋划,挂出“作战图”,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做到高标准开局起步,充分激发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确保淮北市老干部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的位次。三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开展“四学”“四讲”活动,即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集中学、线上线下自主学、“红色足迹”现场学和领导示范讲、科长轮流讲、共享平台讲、网络互动讲。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载体平台,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四是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围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开展老干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围绕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支部规范化、示范化、品牌化建设水平。围绕推动淮北高质量发展,引导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围绕老同志对安享晚年新期待,细致入微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围绕进一步提升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工作质效,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五是进一步深化机关自身建设,锻造过硬老干部工作者队伍。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系统自身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出“四做四提升”的老干部工作者新标准,即做有政治品格、有崇高精神、有为民情怀、有担当作为的老干部工作者,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综合能力素质,干事创业热情和实干争先劲头。通过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提速赋能。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