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工作

濉溪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37日,濉溪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关工委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了2022年度县关工委总结和今年的工作部署,通报去年基层关工委工作督查情况,宣读了在全县关工委系统开展“双争”活动的通知,五位镇、村、校及县直成员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剑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刚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吕廷华主持。

关工委2_调整大小.jpg

会上,葛剑指出,过去一年,全各级关工委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作为,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办、国办46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找准工作结合点,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适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新趋势,充分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五教五助”,加强关心关爱,提升服务质效,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深入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经费保障,营造全社会尊重“五老”、学习“五老”的浓厚氛围。完善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互相支持和配合,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工委1_调整大小.jpg

王刚锋讲话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县各级关工委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基层关工委工作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在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关爱手段、拓展工作载体壮大五老队伍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他希望全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行动中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办、国办《意见》的落实,扎实开展“五教五助”,努力推动全县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县关工委主任杨恒仁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并提出新的要求:全县各级关工委要不断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标对表中央两办《意见》加强学习,补齐短板,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突出重点,谋划好今年的关工委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主动作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