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银辉添彩】春暖飞花 法润人家——相山区雷云说事拉理室法治宣传走进黄里村


法治建设护航,文旅发展提质。3月11日上午,2023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在黄里风景区隆重开幕。在“杏福黄里 乡村振兴百米画卷”主题展区,相山区雷云说事拉理调解工作室走进“杏花村”开展“春暖飞花 法润人家”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0311雷云拉理事黄里1_调整大小.png

0311雷云拉理事黄里2_调整大小.png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的活动现场,市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雷云说事拉理室”主任雷云组织带领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彩页。对土地承包、民间借贷、劳动纠纷、婚姻家庭等群众关切的问题,依法有据地进行答疑释惑,并引导广大群众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雷云还解答了关于土地流转方面的法律咨询,在场果农丁先生表示,农业经济的发展、农民的权益保障离不开法,然后他饶有兴致地向大家讲述了笆斗杏的“前世今生”:“都说笆斗杏好吃!看黄里万亩杏园‘上接天气、下接地气’——气候温和、土地肥沃。想当年,黄里族人为发家致富走南闯北,在陕西临潼发现了良木杏子,经与本地杏树嫁接,喜得杏果形似笆斗......”

普法走进“杏花村”,习近平法治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传播了法治护航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