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教育->>老年教育

淮北市老年大学舞蹈《丝路绽放》登上省老年大学协会“老有所学”成果汇报演出


一曲丝路梦,千载敦煌情。3月16日下午,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举办的“老有所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淮北市老年大学携精心准备的节目《丝路绽放》参加了此次的成果汇报演出。

老年大学演出1_调整大小.png

整场汇演共分为,流金岁月、夕阳新天地等四个篇章,《丝路绽放》于第二篇章(夕阳新天地)压轴位置登场。该舞蹈作品是学校编导组结合敦煌壁画的原创之作,共分为五个章节,从开篇的显现我国古代的辉煌,到第二、三、四章节,分别用琵琶、羯族鼓和火焰绸展示我国历史朝代沿革中的奋斗、庆典和繁荣过程,用长绸穿插其中,似纽带链接整个舞蹈。到第五章节,飞上九层塔,寓意祖国繁荣富强和通过一带一路引领全人类走向大同的大国担当,真正做到了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

老年大学演出5_调整大小.png

协会评审委员会指出,《丝路绽放》有着浓郁的丝绸之路文化特色,也处处可见中国舞蹈的传统意蕴与中华文化的魅力,把敦煌壁画中的典型乐器和优美舞姿融为一体呈现在舞台上,舞姿轻盈柔美,翩如兰苕翠,宛如游龙举,举手投足间便带领观众踏上莫高窟鸣沙山那片神奇的土地,近距离触碰那段至今熠熠闪光的风土人情历史。

《丝路绽放》的成功推出,是与淮北市老年大学平时狠抓教学管理质量、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提高学员艺术修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学校不仅在安徽省首开先河成立了两个舞蹈艺术团,实现层次化、专业化训练管理,而且针对舞蹈、艺术团推出了节奏训练课、技巧提高课等特色课程,帮助广大老年学员提高专业水平,实现艺术追求。学校也会把本次成功演出当成一个新的契机,发挥省级示范校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为老年学员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大力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深入开展,引导老年学员将终身学习培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