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认真组织收看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3月27日上午,中组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举办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作题为《党中央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动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出收看通知,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结合老干部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上门助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汉平从推动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坚持抗战,反对投降、加强党的建设、迎接抗战的最终胜利、努力争取和平民主和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七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的这段历史及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

报告指出,从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了中国前途命运。这十三年跨越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历史时期,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将近一半的时间,是中国共产党成长成熟的13年,是党领导的革命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13年,它在党的全部历史中,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延安用五谷杂粮滋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支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延安和延安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

在认真收看报告后,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聆听报告对“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今后将继续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学习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为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今后要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留下了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进一步锤炼党性品格、锻造优良作风,提升工作本领,带头实干苦干,推进全市老干部系统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不断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