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工作

濉溪县关工委召开“五老”工作室建设现场推进会


4月7日,濉溪县关工委“五老”工作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临涣镇沈家大院“五老”工作室召开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刚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各镇(园区)关工委负责人及“五老”工作室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濉溪关工委1.jpg

会上,学习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县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五老”工作室建设的意见》,汇报了全县“五老”工作室建设情况。

濉溪关工委2.jpg

王刚锋充分肯定了濉溪县关工委在“五老”工作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五老”工作室是发挥“五老”作用的重要平台,是关工委工作的又一阵地,是少年儿童校外教育的延伸和补充。“五老工作室建设”既要突出发挥“五老”的专业优势,更要突出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确保做到各项活动既符合镇村(社区)关工委工作的总体安排,又突出自身优势;既发挥“五老”特长,开展特色活动,也要考虑围绕中心工作,融合帮教关爱、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力求使“五老”工作室成为青少年思想教育的课堂、愉悦身心的乐园、发展进步的充电站。

县关工委主任杨恒仁强调,专门召开全县“五老”工作室建设推进会,目的就是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五老”工作室,“五老”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中央两办《意见》和省委两办《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载体创新,是加强关工委教育阵地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广大“五老”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的重要舞台。建设好“五老”工作室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五老”资源优势,凝聚更多优秀“五老”、专业“五老”为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壮大服务青少年的力量、丰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银辉力量。

会上,临涣镇关工委介绍了“五老”工作室建设的经验做法,王士宏、贾敬功等老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创建工作室在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调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及发挥余热带来的快乐。各镇关工委和工作室带头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