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教育->>老年教育

【传喜讯】淮北市老年大学在首届全国老年大学戏曲展演和中国乐器大赛喜获两项第一


6月19日,“同心筑梦弘扬国粹 扬楫起航再启新程”全国老年大学首届戏曲展演和中国器乐大赛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淮北市老年大学选送戴天明、杨以珍二位老师的黄梅戏《天仙配•满工》选段获最佳创意奖第一名,陈梦洁老师的二胡独奏《葡萄熟了》获中国器乐大赛一等奖,且得分位列五个一等奖中第一位。

淮北市老年大学1_调整大小.png

淮北市老年大学2_调整大小.png

淮北市老年大学3_调整大小.png

《天仙配》是黄梅戏的代表曲目戴、杨二位老师通过朴实圆润的唱腔,精彩绝伦的表演倾情演绎了《满工》选段,带领现场观众走进这一脍炙人口的故事,彰显安徽优秀传统戏剧在新时代焕发的勃勃生机。

淮北市老年大学4_调整大小.png

《葡萄熟了》是根据新疆维吾尔族音乐曲调创作的一首脍炙人口的二胡独奏曲,曲调清新、地方风格浓厚且短小精悍。陈梦洁老师通过自己精湛的演奏技巧、独到的艺术理解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把整首曲子浓郁独特的风格和热情奔放的情绪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现场的一致好评,并荣获器乐大赛一等奖中第一名。

淮北市老年大学5_调整大小.png

去年以来,淮北市老年大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老有所学”行动方案要求,在不断完善教学条件和提高教学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定期开展的教研交流活动,致力于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并结合本地的传统文化开设特色课程努力营造校园艺术氛围和提升学员艺术修养。淮北市老年大学将以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起点,持续发挥省级示范校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踔厉奋发,开拓创新,谱写本校和淮北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