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三措并举架起“连心桥”助力新发展

 

近年来,淮北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建立建言献策工作体系,深入推进“银辉人才库”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绘就“五宜”幸福淮北新画卷凝聚银辉力量。

4260c5ebcc9f27e6046bb54744bc825_调整大小.jpg

广开言路,汇合力。召开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座谈会,组织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开展“大讨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提振抓工作抓落实的精神气,全力做好建言献策成果的办理落实、转化运用努力推动淮北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2_调整大小.JPG

建强队伍,聚智力建立市、县、乡镇(社区)三级“银辉人才库”,由各单位填报老干部专业、专长等基本信息采集表,并具体管理本单位“银辉人才库”,市委老干部局统筹管理市级“银辉人才库”,按照“银辉人才”专业特长进行分类。目前我市“银辉人才库”汇聚了基层治理、法律法规、经济建设、教育宣传、红色资源保护等各方面的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其中仅关心下一代这条战线全市就有4000多名老干部在坚持奉献,有效集聚了智力资源。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暨“我为淮北献一策”座谈会800_调整大小.jpg

搭建平台,赋能力充分利用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注重搭建平台载体、畅通信息渠道,引导老干部更好地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确保建言建到点子上、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2023年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代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暨“我为淮北献一策”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如何改善营商环境、加快旅游业发展、推动淮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座谈,全市老干部系统召开离退休干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座谈会50余场,共筛选各类意见建议70余条,广泛凝聚银辉力量。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