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淮北市烈山区:“三聚焦”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淮北市烈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聚焦思想引领、服务保障、作用发挥,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淮北市烈山区:“三聚焦”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聚焦思想引领聚合力,让老干部“老有所学”。建强离退休干部党建阵地,重点推进党支部提升行动,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举措》,搭建各级党建共享基地,开启多个支部共建共享互学互帮的党建新模式,定期开展已选树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回头看”和新选树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评选验收工作,全面调研督导各示范党支部整体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抓牢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充分发挥老党员驿站、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等阵地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根据离退休干部身体情况,通过送学上门、座谈会、集中宣讲等形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日常学习,各机关单位召开离退休干部“建言二十大”座谈会10余场,收集离退休干部建言100余条。

聚焦服务保障暖人心,让老干部“老有所安”。丰富业余生活,“五个一”系列活动为契机,精心筹备聚银辉力量,为党旗帜添彩”主题文艺汇演活动积极谋划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征文作品大赛并向各平台报送优秀作品进行线上线下展览。开展暖心行动,完善联系走访老干部制度实现县离退休干部走访全覆盖常态化开展电话询访“暖心”“送温暖”等各类主题活动,完善离休干部看病就医绿色通道,深入离退休干部保健定点医院调研督查,确保就医通道畅通把老干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实荣退制度,持续推进“八项制度”干部光荣退休工作机关单位相继6名退休干部举办光荣退休仪式推进荣退制度向村(社区)、教育系统和卫健系统延伸,先后5名基层干部举办荣退仪式,让离退休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淮北市烈山区:“三聚焦”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聚焦作用发挥献余热,让老干部“老有所为”。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先后在古饶镇、淮北七中、区老年大学等单位举办5场高质量、多层次、主题鲜明的宣讲报告会,银辉力量助力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扎根。发挥示范作用,擦亮“银耀烈山”工作品牌,开展“银辉先锋”选树工作,加大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的宣传,充分利用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相关文章10余篇,影响带动更多老同志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组建志愿服务队,依托镇(街道)“银辉人才库”,组建6个“银辉志愿服务队”、7个“老干部先锋服务队”,引导离退休干部800余人次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基层调解、文明创建、党建指导和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中贡献“银辉力量”。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