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守护成长净土,杜绝校园霸凌



近日,在河北邯郸,一起令人震惊的校园暴力事件揭开了校园的一角三名初中生长期欺凌一名同学,最终走向极端,将其残忍杀害这起事件不仅是三个不良少年个人行为的异常,更是深层社会问题的集中爆发。这起事件的发生引起了社会上对“校园”广泛的思考。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增强青少年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20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雷云,走进翠峰小学,开展了以守护成长净土,杜绝校园霸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图片 8_调整大小.png

 雷云同志循循善诱,结合青少年犯罪的具体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做了系统的阐述,剖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主客观原因,引导同学们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雷云同志的宣讲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催人警醒,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同学们深受启迪

图片 9_调整大小.png

图片 10_调整大小.png

   活动现场、学生们用心聆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他们纷纷表示:不做冷漠的“附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更不做残忍的“欺凌者”,以积极的沟通方式与身边的同学、老师交往。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对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德育载体的育人功能起到了一定的实效,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