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积极组织收看第2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为帮助广大老同志增强电信网络安全意识、维护老同志合法权益,4月1日,淮北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观看第2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由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士渠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专题报告。

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一以贯之做好组织工作,通过“淮北市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发布收看预告,并要求各县区、单位广泛宣传动员。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响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体学习、个人收看、线上交流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党建共享基地、老党员驿站、老干部活动室等场所进行收看学习。

报告会后,老同志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以座谈交流、线上发言等形式,充分交流了心得体会。老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大家对近年来高发诈骗案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有效增强了识别和防范意识,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学习防诈骗知识,共筑识骗防骗坚固防线。

感言摘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孟祥运:根据公安部公布的当前境内外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方法有:一是虚拟网络投资,引诱快速高额获利;二是虚假婚恋,骗财骗色;三是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受害人发布通缉令,以帮其洗脱罪名为由,使之上当等。现在电信诈骗花样百出,手段高明,几乎是天衣无缝,使人防不胜防。特别是老干部最容易中招。我们老干部要多学习这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不贪财利,以免上当受骗。

市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护网络安全。尤其现在针对老年人的诈骗花样百出,我们老干部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需要提高警惕意识,远离诈骗陷阱,同时要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为身边的亲人朋友普及法律和防诈骗知识,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濉溪县退休干部:这场专题报告实用性非常强,让我们老年人充分认识到网络诈骗惯用伎俩、作案方式,使大家少进入诈骗分子设置的圈套,进一步增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提高诈骗“免疫力”,用心帮我们看住“钱袋子”,守好“养老钱”。

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退休干部张湘华: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信息化社会,互联网无处不在,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大家都应该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推动网络安全建设。

烈山区古饶镇退休干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既是保障个人权益的需要,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必然选择。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共同为构建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烈山区宋疃镇退休干部赵太圣:这次专题报告会对网络安全中网络安全形势挑战、网络安全案例和安全意识提升等方面做了深入详实的讲解。通过观看这次报告会,我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不仅是技术问题,更是一个涉及法律法规、道德伦理等多方面的社会问题。特别是在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比较严峻的关键时期,我们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尊重事实,遵守法规,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宁和稳定。

烈山区烈山镇退休干部任明华:作为一名社区离退休干部,这次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在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是关系到每个人、每个社区乃至整个国家的大事。学习过程中,我了解到许多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和防范技巧。讲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网络攻击的各种形式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这让我深切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让我对防范网络风险有了更加明确认识。通过这次学习,我意识到,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人和社区的安全。

烈山区淮选社区退休干部朱少义: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变得越发便利,但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网络安全风险。尤其对于我们的老同志来说,由于对网络技术的了解相对较少,更容易成为网络诈骗的目标。因此,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上反诈能力,对我们每个人都极其重要。作为一名老党员也要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建设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