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6月7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在局会议室举办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座谈会,市政协原主席郭云修等7名市厅级退休老同志及市直部门、县区共19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围绕“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和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淮北转型崛起发展的主题进行畅谈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韩生祥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老干部们饱含深情和充满自豪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和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全世界瞩目的新成就。老干部们充满自信和坚定信念地展望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深信不移地一致认为,在习近平同志思想的指导下,将引领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

老干部认为,反腐倡廉深得民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坚持反腐倡廉,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确保了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得党心民心。

老干部认为,经济建设提振人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老干部认为,国防外交振奋民心。十八大以来,国家大刀阔斧地进行军队改革,在国防军事等领域不断深化发展,大大提升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话语权,从过去的被动挨打,到如今可以在世界军事强国的阵营中占有一席之地,再一次说明祖国的强大。

老干部认为,核心地位引领民心。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个核心是经得住考验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得到了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深刻认同。要坚持党的领导地位,维护党的核心地位。

老干部认为,精准扶贫巩固民心。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成治国理念关键词。中国扶贫已进入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从传统的“灌水式”“输血式”扶贫模式转变到“一对一”精细、精确、精准的扶贫新模式,促使贫困地区整体脱贫、全面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老干部认为,转型崛起振奋人心。第八次党代会以后,淮北确定了转型崛起的主题,部署了“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战略,淮北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就,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发展稳步推进,文明创建城市整洁,广大干群干事创业劲头足,发展势头蒸蒸日上。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 “中国梦”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到“五大发展理念”再到“四个全面”一系列发展理念,带领全国人民富强起来。希望我们党更强大,领导我们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坚信十九大的召开一定会给人民带来一个崭新的面貌。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