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调研交流

凝心聚力谋发展 开拓创新谱新篇

                               --我局开展大调研活动

    8月25日至9月15日,我局按照年度调研计划,结合省局重点调研课题,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全局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活动,广泛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全市老干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全面推进淮北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方案,提出具体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全局工作人员组成两个调研小组分赴濉溪县、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和市直部分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采取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召开老干部代表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深入调研。

    二是深度谋划,有的放矢。从淮北市老干部工作实际出发,紧扣省局本年度调研主线,认真谋划,确定了“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改进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如何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等调研课题。科学挑选调研对象,选择离退休干部人数多、老干部工作有特色,单位实际与上述调研课题结合较紧密的三区一县、市人大、市建委、市农委、市职业技术学院、市总工会等15家单位作为重点调研对象,还特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群众威望高、发挥余热多的70余名老干部代表参加了所在单位地调研座谈,在全面掌握老干部工作总体情况的同时,认真听取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为调研活动取得实效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重点突出,注重实效。此次调研在全面展开的同时,把“如何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就党委政府如何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如何激发老干部发挥作用的积极性、老干部发挥作用的途径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研讨,实地参观学习了濉溪县“开放式党校”、相山区供电社区老干部“家庭党校”、市职业技术学院文体兴趣小组等老干部发挥作用的特色阵地建设。对这些好的典型做法进行认真分析,结合本市及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实际,注重开拓创新,认真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理论研讨文章,积极为“如何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探索普遍而又具本地特色的做法提供坚实的理论事实依据。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