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工作

省关工委第二主任张俊同志来淮调研指导工作

 

    省关工委第二主任张俊同志于10月27日至28日,在我市调研。市委十分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肖超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长方宗泽会见了张主任一行。

    张主任深入到濉溪县、濉溪镇等基层单位,先后听取了市关工委、濉溪县关工委和濉溪镇关工委,关于贯彻、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时,对关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今年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张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县和濉溪镇的关工工作。他说,濉溪镇关工委开展“老少同乐,牵手共筑中国梦”,工作扎实。濉溪县关工委在抓全面发展,突出重点,坚持思想领先,把握工作重点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市关工委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方面,行动快,抓得紧,效果实,出现了良好局面。这是与市委重视分不开的。从总体来看,市关工委在推进关工工作上有序,举办家长学校有特色,大学生帮扶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张俊主任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关工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掀起热潮,见之于声,见之于动。要在广泛宣传、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贯彻行动成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尤其是要使“五老”队伍更加深刻的领会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要大力宣传,使所有的单位都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二要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增强“五老”敢于担当的责任感。

    二是以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工作与关工委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结合起来。全省今年的关工工作就是要围绕一个主题——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开展两项教育,即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抓好两个建设,即关工委班子建设,基层关工委“双创建”工作;做好两个评选工作,即“十佳留守儿童”和“十佳五老”评选。

    三是与谋划未来的工作结合起来。对工作要有前瞻性,提前谋划好今后的工作。要在如何发挥关工委的作用,宏扬“五老”精神,叫响“五老”不可替代的作用上下功夫。

    四是与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结合起来。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各级党委、政府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广泛宣传,主动作为。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