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教育->>老年教育

最美夕阳红 书画展风采 ——杜集区举办企业社区退休党员干部书画比赛

    为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5月13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在高岳办事处举行了企业社区退休党员干部书法绘画比赛。市委常委、杜集区委书记顾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圣领,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保成,区政协主席欧阳林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生祥等出席并观看书法绘画比赛作品。

    本次书法绘画比赛,全区共有百余名社区企业退休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参加作品比赛作者的年龄最大82岁、最小60岁。共征集书法、绘画作品112件,其中102件作品入围参展。本次杜集区书法绘画比赛,参赛人员之多,作品征集范围之广,在全区尚属首次。参展作品中,既有构思精巧、自成一体、功力深厚的佳品,也有立意新颖、笔法考究、极具创造力的良作。经省、市书法艺术界专业人员评审,最终共有16件作品分获书法绘画比赛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杜集区高度重视对退休党员干部的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活动平台,切实增强了退休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丰富了他们的退休文化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老同志们用笔墨寄情,以书画言志,纵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了杜集区转型振兴的奋斗历程,以“离岗不离位、离职不离心”的精神风貌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杜集区社区企业退休人员在书法绘画作品等方面的最新成就,呈现了杜集区文化建设最新成果。  

    杜集区还将在不同的离退休干部群体中开展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以实际行动为离退休干部创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环境。(杜集区委老干部局)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