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专题

我局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助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党员干部对“四风”危害的深刻认识,广泛弘扬并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淮北市委老干部局近期认真开展“四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两天时间学习了《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省三十条规定、市二十条规定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警示教育资料》、《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等读本,观看了《廉政中国》特辑等视频。通过专题学习,从理论、现实案例、制度等方面层层递进加深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是进行一次实地参观活动。局长刘小莉亲自带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和“清风苑”廉政主题公园,接受廉洁从政警示教育。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实地参观,焦裕禄、孔繁森等我党先进楷模的形象深入人心,令人敬仰,刘志军、王怀忠等腐败分子的丑恶行径令人憎恶。正反人物的鲜明对比,更加坚定了全局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决心。

    三是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谈心谈话活动,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查找个人在遵章守纪、廉洁从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进行警示性谈话。

    四是举办一次学习交流会。座谈会上,全局党员干部对近期的廉政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进行了交流,局长刘小莉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干部的职业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向正面典型学习,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不放松对自己的思想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经得起各种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通过这一阶段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党风廉政建设在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中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法纪观念,树立牢固的廉政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为进一步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下了良好基础。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