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相山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png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2017年8月2日上午,相山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侯孝东主持会议。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侯孝东领学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随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伯承汇报贯彻落实文件具体内容,并提出意见建议提请研究;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就落实意见进行座谈交流。

    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大副主任李锦生指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尽心尽力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进一步做好上级各项精神的落实,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组织建设,做好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侯孝东强调,过去的一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积极推进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创新发展,全面落实离休干部各项保障待遇,规范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活动,指导相城老年大学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本次领导小组会议原则上同意区老干部局提出的贯彻落实精神,下一步,一是要向区委专题报告设立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建议;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补贴和退休干部公用经费纳入2018年财政预算予以切实保障;将离休干部的医药费及时报销;积极主动做好离退休干部工资报酬政策解释。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重点要向离退休干部宣传好解释好上级文件精神。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老干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对老干部重点工作进行指挥调度。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开创我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