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第一督查组来淮督查老干部工作

11.jpg


22.jpg

8月8日-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小飞率省第一督查组来淮,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情况进行督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任东出席座谈会和汇报会。

在先后召开的座谈会和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来自机关、事业和企业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任东就我市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

夏小飞对淮北市老干部工作开展和贯彻落实“两个文件”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强化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方面创新开办了开放式党校和家庭党校,为离退休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和发挥政治优势搭建了新平台,受到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广大老干部的充分肯定,同时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传统“阵地”软硬件设施和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充分体现了淮北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强调,全市老干部系统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试点,继续在全市深入推进“家庭党校”等创新举措,为在全省推广创造总结出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搭建平台,加强组织引导,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选树一批先进典型。

李明表示,淮北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两个文件”精神,尽快整改落实督查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职,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工作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契合老干部的需求。要锤炼过硬队伍,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33.jpg


44.jpg

随后,督察组听取了相山区关于落实两个文件情况的汇报,实地调研了我市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和费维林“家庭党校”的建设情况以及金龙机电、临涣煤化工等我市重点工业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