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1.jpg

9月2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韩生祥一行,来到濉溪县百善镇鲁店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文艺下乡、上专题党课和调研座谈活动。

6.jpg


9.jpg

在鲁店村村部文化广场,市委老干部局送上了一场由市老年大学编排的精彩文艺演出,赢得了村民阵阵掌声。演出结束,韩生祥一行慰问了19户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

2.jpg

随后,韩生祥为村“两委”干部、扶贫专干、包保帮扶责任人、贫困户和普通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抓党建力促脱贫攻坚》的党课,韩生祥首先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熔铸共产党人钢筋铁骨谈起,阐述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抓党建促脱贫,韩生祥强调四点:一是构筑脱贫攻坚战斗堡垒,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二是打造脱贫攻坚骨干队伍,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和脱贫致富“当家人”,三是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四是锤炼脱贫攻坚务实作风,村干部要扑下身子落实扶贫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韩生祥与大家一起亲切座谈,认真听取鲁店村“两委”干部、扶贫专干、包保帮扶责任人、贫困户和普通党员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下一步需要重点帮扶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鲁店村是2018年全省美丽乡村示范点,大家就此展开了交流和探索。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