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淮北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市老干部工作的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督促检查全市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参与离休干部离休费和医药费保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工作。

(三)指导和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老干部积极参与两个文明建设,为全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继续发挥作用。

(四)积极开展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信息和动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政策性建议。

(五)组织老干部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六)指导各地加强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室、老干部病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

(七)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

(八)负责老干部易地安置工作;外地来淮老干部接待工作;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县级以上老干部逝世后的登报审批、老干部遗属照顾的宏观指导工作;老干部统计和走访、慰问等工作。

(九)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淮北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二级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户数相同,无增无减。

纳入中共淮北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淮北市委老干部局本级

2

淮北市老干部活动室

3

淮北市老年大学办公室

 

三、中共淮北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683.24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0.53万元),支出总计682.6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60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32.86万元,增长51.70%,支出总计增加231.52万元,增长51.32%,主要原因:我局机关、关工委、及下属事业单位老干部活动室、老年大学办公室搬迁新办公场所,增加项目经费“办公大楼运行经费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82.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2.71万元,占100.00%。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8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65万元,占41.11%;项目支出401.99万元,占58.89%。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83.2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53万元),支出总计682.64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60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32.86万元,增长51.70%,支出总计各增加231.52万元,增长51.32%,主要原因:我局机关、关工委、及下属事业单位老干部活动室、老年大学办公室搬迁新办公场所,增加项目经费“办公大楼运行经费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2.6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支出增加231.52万元,增长51.32%。主要原因:我局机关、关工委、及下属事业单位老干部活动室、老年大学办公室搬迁新办公场所,增加项目经费“办公大楼运行经费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91.70万元,支出决算为682.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机关、关工委、及下属事业单位老干部活动室、老年大学办公室搬迁新办公场所,增加项目经费“办公大楼运行经费。其中基本支出280.65万元,占41.11%;项目支出401.99万元,占58.89%。具体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2017年度决算514.92万元,比2016年增加188.87万元,增长57.93%。主要原因:我局机关、关工委、及下属事业单位老干部活动室、老年大学办公室搬迁新办公场所,增加项目经费“办公大楼运行经费。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49.2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机关正常运行所需的公用经费。“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365.70万元,主要用于走访看望老干部、组织老干部“看淮北”活动;开展“开放式党校”和“家庭学校”学习活动,引领老干部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及传播正能量;开展“转型崛起·银辉添彩”“五个一”系列正能量活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干部教学、娱乐游艺活动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度决算93.56万元,比2016年减少4.43万元,降低4.52%,主要原因:1人退休,各项社会保障缴费减少。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61.8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20.25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3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度决算14.38万元,比2016年度增加1万元,增长7.40%,主要原因:缴费基数增加。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6.2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参公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2.45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5.69万元,主要用于补助单位部分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不足。

(4)“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决算23.53万元,比2016年增加9.83万元,增长51%,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23.5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 放的住房公积金。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0.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9.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淮北市委老干部局机关运行经费19.9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淮北市委老干部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共有房屋1237.33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237.33平方米;已车改,无公务用车。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中共淮北市委老干部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2个项目(老干部两节生活补贴、大楼运行经费)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87.50万元。本年组织对这两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结果显示春节、中秋两节为全市离休干部、退休地市级及县以上老干部、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嘱发放节日补贴,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搬迁至老党校院内的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室,教学活动面积增加,添置新设施,为老干部提供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场所,受到老干部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