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粽叶飘香过端午,和谐检察传文明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为了丰富检察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市文明委的有关文件要求我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的主题实践志愿者系列活动。旨在大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6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单位食堂开展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会包粽子的同志为大家讲解包粽子技艺,手把手的传授经验。粽叶、糯米、蜜枣在一双双巧手上来回翻转,瞬间变成一个个饱满诱人的粽子。最后大家还评选出了最美粽子奖、最快速度奖等等。小小粽子显真情,只只香浓暖警心,看似简单的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气氛,让大家能够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还能增进同事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凝聚力。

6月6日上午,市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怀英及老干部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晓宇带着干警们亲手包的粽子看望了市检察院退休老干部、惠苑社区困难老人和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组织的温暖。他们非常感动,连连致谢。四溢飘香的棕子温暖着困难群体,互爱、互帮、互乐之风在检察干警中传承。

近年来,市检察院牢牢抓住中华传统节日载体,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展示节日文化,推动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在全院广泛开展,形成了崇德尚礼、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