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领导重视

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全力以赴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在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之际,淮北市委老干部局迅速行动,认真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值班力量。及时调整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力量,许秀霞局长节日期间每日坚守值班一线,值班人员全部由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担任,及时贯彻落实市委防控部署,密切关注疫情态势,掌握全市老干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要求全局人员不得外出,每日下午16时前报告健康状况。

二是及时下发《关于暂停全市各级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各类活动的通知》。在全省率先向各县区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及市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科,要求暂停全市各级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室)的各类活动,各级活动中心和老干部活动室一律暂停开放,何时恢复活动根据情况另行通知。并要耐心细致向老同志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理解和支持。

三是广泛发送《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科学防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老同志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是此次疫情的易感人群,要特别注重自我防护。要坚定信心积极广泛传播正能量。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切实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坚守职责,落实责任。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防护,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做好跟踪督导县区委老干部工作部门防疫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方式督促县区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加强值班、落实《暂停通知》、带头发送倡议书等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五是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做好武汉返淮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对于200多名武汉返淮人员逐一电话询问,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