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银辉先锋”不忘本,深情一曲践初心


1581069126952738.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狙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指示发出后,全党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洪流,使全国人民备受鼓舞。淮北“银辉先锋”的代表人物-市老年大学名誉学员李少谦同志,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面前,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淮北市广大老干部一样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带动身边人投身狙击斗争,为奋斗在抗击一线的英雄们点赞喝彩。在狙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不顾81岁高龄,奋笔疾书,加班加点几个昼夜,创作了《加油中国 、加油武汉》的曲谱。市委老干部局及时组织全局人员直接参与歌词创作,数易其稿,并由老年大学副校长杜赟亲自演唱。这首歌采用雄壮激昂的进行曲旋律,满含了淮北老干部深情和热切希望,体现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豪情气概,也唱出了全国人民不畏艰险、共克时艰、一定夺取胜利的坚定信念。相信祖国大地历经风雨,必定会迎来柳暗花明、晴朗灿烂的明天!另外,曲作者李少谦也是在全国老年大学系统广为传唱、点击量超过130万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曲作者。目前,《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歌曲已被全国老年大学协会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宣传素材,在全国老年大学中推广演唱。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