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杜集区:众志成城战疫情 老党员战士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汹涌而来的紧急时刻,矿山集双龙公司退休职工、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纷纷主动报名,要求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参加防疫阻击战。在矿退书记徐敬平的组织带领下,双龙公司的矿退老党员成立了一支“银发先锋队”,每天都在社区进行劝导和卡点值守。有的因身体原因不能加入志愿队伍的,也会通过其他渠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月13号上午,71岁的老党员杨金龙同志在执勤卡点找到党总支书记徐敬平。杨金龙同志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身体不好,不能参加志愿队。我愿捐出200元钱为大家买一些口罩,为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些微薄之力。”杨金龙同志的经历和他的捐款,让人觉得特别感动。

杨金龙同志退休前在矿上工作,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中乐于助人,如今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总是生病,生活也有些困难。200元对别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对他来说,这是他不多的积蓄。徐敬平书记考虑到杨金龙同志的实际情况,首先对他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婉言谢绝了他的捐款,希望杨金龙同志可以自己收好这笔钱,好好照顾自己。

但杨金龙同志扔下钱就转身离开了,徐敬平书记也是老同志,腿脚不大灵活,没追上去。迫于无奈,徐敬平书记只好给杨金龙同志补上了收据,把他的捐款交到了双龙社区党组织,以供采购疫情物资。

疫情来临之际,我们在徐敬平、杨金龙这些老党员的身上,感受到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向老党员们致敬!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