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作用助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淮北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主动联系单位和所在社区,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投身一线、主动捐款捐物、主动宣传引导……为抗击疫情发挥余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

    主动请缨,守护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淮北市老干部主动发挥银辉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退休退休干部王长安在今年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主动到社区党组织报到,成为防控一线的退休党员志愿者。他和社区年轻的同志一起值守卡口第一线,每天四班轮流值守,每天工作将近4个小时,对出入口人员进行登记,严查出入口车辆,劝阻群众走亲访友,还参加社区的巡查活动,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公共预防手册,引导更多人参与防控工作。

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退休党员张裕灵,今年67岁,他在得知疫情防控阻击战警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递交“请战书”,要求参战与年轻民警并肩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周时间内,张裕灵同志步行20余公里,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劝导车辆200余辆,救助群众11人次,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坚强的意志和崇高的思想觉悟。

    同舟共济,传递爱心

不忘初心,银辉添彩,疫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疫情,许多老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十分牵挂,纷纷表示自己虽然不能亲上一线做点什么,但是愿意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支援一线的工作人员。淮北市卫健委98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孟旭东看到大家在微信群里捐款,他不会微信操作,让自己的孙女帮助自己向战“疫”一线捐款500元。他说,这是作为党员应该做的事情。78岁的军休干部李必范亲自到所里,把1000元“特殊党费”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他说:“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像他们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96岁的离休干部郝玉仁捐款1000元,市级老同志黄灵光捐款5000元,92岁的老党员徐扣宝捐款2000元……老党员们的点滴爱心,凝聚起同心战“疫”的温暖力量。

    各展所长,助力战役

在此次战“疫”中,还有一群老干部,他们将自己的特长作有力“武器”,将耳闻目见的感人事迹创作成战“疫”主题作品,用独特的方式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共抗疫情。

81岁高龄的淮北市老年大学名誉学员李少谦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他奋笔疾书,加班加点几个昼夜,创作了《加油中国、加油武汉》的曲谱,为奋斗在抗击一线的英雄们点赞喝彩,表达了全国人民不畏艰险、共克时艰、一定夺取胜利的坚定信念。淮北市税务局退休干部赵雪华,深入到战“疫”一线,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线工作中的感人瞬间,以摄影作品的形式展现了战疫面前担当奉献的党员初心。91岁高龄的退休干部董幼鲁创作《鏖战新冠病疫三首》,老干部丁怀光创作诗歌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歌颂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

老骥伏枥,志在抗击疫情!在基层一线,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老干部,心系疫情,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和“银辉先锋”正能量,传递和凝聚起同心战役的坚定信念!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