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黄晓武在淮北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


IMG_0508.JPG

20205981429.jpg

5月8日上午,淮北市召开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作老干部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主持会议。市关工委主任杨彦颖作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政治引领走深走实,主题活动出新出彩,服务管理用心用情,自身建设有力有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用心用情,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淮北市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晓武强调,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运用好统筹兼顾科学方法论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对标要求,真正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

黄晓武强调,要切实发挥制度优势,努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加强政治、思想和党组织“三项建设”,着力促进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发挥,着力改进服务规范化、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为推进新时代淮北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黄晓武强调,要切实加强教育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发挥重要节点作用、老同志作用和红色资源作用,在思想引领上聚焦用力。抓好法治、科技和文化教育,在立德树人上聚焦用力。守护身心健康,优化家庭环境,解决实际困难,在关心关爱上聚焦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关工委组织统筹协调、涉老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关工委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全国全省一流,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上,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负责人代表作典型发言。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