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


 

5月6日,淮北市委常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老干部局关于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省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积极主动、有声有色,老干部能够及时了解掌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党的建设情况、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推进成效,形成了关心支持、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老干部心平气顺,充满正能量,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推动发展进程、宣传发展成就,既体现老干部工作富有成效,也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工作得到广大老干部的认可与肯定,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广大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老干部工作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干部工作机构也是中国特色独有的,要发挥好这一制度机制优势。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注重加强对老干部的政治引领,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良好的条件,为老同志发挥独特作用打造平台。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省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为老服务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上充分认识把握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着力解决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进新时代淮北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同意市委老干部局对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安排意见,并决定近期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对“一老一小”工作统筹进行总结回顾和部署安排。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