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工作

童心同行同筑梦——30名少先队员游新城感受淮北巨变

image.png

为了让今年的儿童节过得更加有意义,5月31日,即泉山路隧道开通的前一天,30名首府小学少先队员来到施工现场,参观新建的泉山路隧道,感受淮北转型带来的巨大变化,并致敬坚守岗位的城市建设者们。

“谢谢你们辛勤的付出。正是你们的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将淮北东部新城与老城区连接在了一起,道路畅通了,淮北的经济发展一定会更快了。”上午9时,在泉山路隧道西部入口处,6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参与隧道建设的工作人员敬献鲜花,并表达内心的感激,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建设者们黝黑的脸庞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00601100938.jpg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共同观看了工程项目宣传展板,认真了解了泉山路隧道项目从设计规划到施工建设全过程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创新独到之处,以及其对于全市东扩南移转型崛起战略实施的重要意义。少先队员们整齐列队,与施工建设者一起在隧道入口处留下珍贵的合影。

夏日的隧道清凉舒适,与外面的烈日炎炎形成鲜明对比。在交警部门的护航下,少先队员们步行通过隧道,实地观察隧道的内部构造、车道规划、消防设施等,感受隧道蕴含的劳动之美。“施工中是否遇到渗水情况?你们是如何应对的?”“钻探过程中是如何预防洞体局部坍塌的?”“在铺设山体防护网时有什么特殊要求吗?”少先队员们抛出一个个“专业”而又有针对性的问题,得到了施工建设者的耐心解答。

据介绍,泉山路隧道为分离式设计,左右线间距为25米,右线长764米,左线长798米,是我市创新大道东段暨泉山路隧道工程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一路的沟通交流让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少先队员们很快便走出了隧道,迎面看到的是开阔的淮北师范大学校区。隧道缩短了主城区至职教园区的距离,有效改善了市民的出行条件。“太方便了!”少先队员们不由得惊叹道。

微信图片_20200601100755.jpg

随后,少先队员们来到烈山中心学校,与那里的30名学生结对子、互赠礼物,并重温了入队誓词,决心为建设绿金淮北、报效祖国而更加努力学习。他们还来到淮北一中东校区项目建设工地、游览了东部新城职教园区。

此次“庆六一 看隧道 游新城 爱家乡”活动由市关工委、团市委、市住建局联合组织开展。市关工委主任杨彦颖,团市委、市住建局负责同志等全程参与,并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