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举办“举旗帜、送理论”离退休干部报告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0013=13.jpg

近日,淮北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举旗帜、送理论”离退休干部报告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县区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市直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科负责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骨干,“示范党支部”、“银辉先锋”代表参加报告会。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副教授廖锋分别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概况作了介绍,对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宣讲,并就大会在特殊时间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呈现出的特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审议和通过的重大意义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廖锋介绍,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大会传递出党和国家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传递出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

听了廖教授的宣讲报告,大家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不同寻常,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深刻理解稳中求进的内在要求,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引导老同志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发挥余热,多作贡献。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